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162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15:40:24

  日前,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已提交至“两办”,“两办”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通过网上办理系统转交具体承办单位办理。

  据悉,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共征集提案者书面意见和建议24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62件,转社情民意13件,并入他案23件,转委员来信12件,不予立案35件,立案率66%。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9件,政治建设方面10件,文化建设方面31件,社会建设方面7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0件。

  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的审查立案情况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质量有所提高。大多数提案都是经过委员认真调研后提出的,其内容丰富、所提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对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二是内容涉及面较广。提案所反映的内容,涵盖领域广泛,问题导向突出,涉及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三是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较高。大会前夕共收到委员书面意见和建议近100件,比上一次会议有了较大幅度增长。截至3月末,提交书面意见和建议的委员213人,反映出委员通过提案形式履职的积极性较高。

  为便于社会各界了解委员履职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现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目录予以公布。

 

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目录.doc
文件类型: .doc f989221e5914969bc21ed8096f894ee6.doc (289.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