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

文史委

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3:16:20

  10月28日,州政协召开民族艺术人才培养使用情况协商议政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文史委座谈_副本.jpg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相关部门就我州民族人才培养使用情况的汇报。州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委员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关于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探索民族艺术人才引进和使用方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措施。
 
 李中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人才强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民族艺术人才引进的政策环境,加强对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完善人才激励评价体系建设,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艺精湛的文艺人才队伍。
 
  李中庆表示,延边素有“文化之乡”的美誉,多彩绚丽的民族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优秀文艺人才根植延边热土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此次座谈旨在了解我州民族艺术人才培养使用情况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综合施策,合力助推我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希望相关部门要继续扶持文艺单位用足用好各项人才政策资金,着力破解人才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打造聚才“洼地”和用才“高地”。文艺单位及团体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牢文化自信,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