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

文史委

州政协调研全民阅读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9:30

  9月8日、9日,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相关部门同志,先后前往延吉市、和龙市,就全民阅读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延边州图书馆,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成人和少儿阅览室、自习室、3D数字体验馆等功能区,对馆内藏书、服务功能、借阅情况有了详细了解。自助借还书机、朗读亭、听书墙……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和亲身体验,数字化服务带来的全新阅读体验让人耳目一新,彻底颠覆了大家对于图书馆的传统印象。调研组对图书馆便捷化、现代汉语化、人性化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不断完善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数字化服务建设,延伸服务内涵,吸引更多的群众来馆阅读,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为打造书香延边发挥积极作用。
 
DSC_7771_副本.jpg
 
  闻稻香,品书香。在和龙市头道镇延安村稻田边,坐落着一家稻田书店。调研组一行走进书店,感受精神食粮与物质食粮交融相汇的美妙时光。体验之余,委员们纷纷点赞。调研组表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迫切需要。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全民阅读新途径、新模式,为更多群众提供阅读平台,培育“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常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在和龙市图书馆税务局分馆,室内布置温馨、书籍整齐排列,为干部职工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学习氛围。对机关书屋建设情况,调研组给予高度赞誉。调研组表示,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管好用好文化阵地,确保书屋真正发挥作用。要精心挑选各类图书,满足干部职工的阅读需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