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

文史委

州政协举办政协“大讲堂”暨“书香政协” 读书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5:21

  6月23日,州政协在州委党校举办“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 2021 年政协“大讲堂”暨“书香政协” 读书交流会。州政协委员和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DSC_7115_副本.jpg
 
  大讲堂上,州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康凯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精彩纷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使与会人员深刻理解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好地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
 
DSC_7114_副本.jpg
 
  读书交流会上,书香味十足,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代表紧紧围绕中国近代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读书体会和学习感悟。他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图文并茂、声情俱佳,大家沉浸在快乐的读书时光中。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政协“大讲堂”和“书香政协” 活动是州政协为委员和机关干部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旨在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提升政协“两支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开拓视野、丰富知识的有效途径。坚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读书中提高能力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水平的过硬本领,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展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