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14:38:50

  2月24日,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教科卫体委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教科卫体委功能型党支部2023年活动方案、委员履职相关要求及规定。
 
教科卫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协教科卫体委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作用,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专委会要强化思想政协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界别协调联动,按照“五联五促”工作机制,加强与县市政协对口专委会的沟通联系,积极融通县市政协,促进团结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全州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州科技创新情况开展调研,务实建言献策,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参考意见。要转化协商议政成果,在抓好重点提案督办、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强化沟通协调、跟踪问效、促进成果转化,确保协商议政取得实效。要打造“一委一品”特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统一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形成规模效应,切实为群众谋福祉、解难题、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