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开展全州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9:31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带领专题视察组深入我州部分县市,对全州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视察。
 
足球视察2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我州部分足球特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社会青训机构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梯队人才培养、足球场馆建设、青训机构运营管理等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认真听取汇报,细致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DSC_0606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各县市及全州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围绕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助推延边足球发展汇聚合力。
 
  视察组指出,延边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我州足球运动的传统优势,深入挖掘足球特色文化,加强对足球运动的宣传推广,不断夯实基层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要坚持体教结合,打造青少年培养模式,持续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做好足球后备人才储备工作。要结合本地实情,健全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抓好优秀人才选拔培育,实现人才梯队培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州足球发展再上新的台阶。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争取资金,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把足球变成群众身边的体育运动,积极为我州足球运动蓬勃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视察组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策,并形成视察报告,为进一步推动我州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