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14:42:42

  8月30日,州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和专家医疗队,前往龙井市智新镇工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DSC_9828_副本.jpg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来自延边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骨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查诊疗,询问病史、了解病情,根据病症给予治疗方案和合理的用药指导,并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知识。就诊村民凭医生处方,可以现场免费领取药品,为便于老年人了解药品用法用量,工作人员细心的用笔将服药次数和剂量记在药盒上。经专家诊疗后,村民李玉今拿着刚刚领到的药品高兴地说:“义诊活动实在是太方便了,免费看病还送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是把健康送到家啦!”
 
DSC_9900_副本.jpg
 
  据了解,“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是州政协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受到各界群众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活动旨在发挥界别委员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去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将健康送到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近百人,州政协委员、陕西步长制药延边区域经理陈祥刚向该村捐赠了价值2.7万元的常备药品。他表示,今后,在州政协的带领下,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参与公益活动,持续发挥委员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