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开展全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4:06

  日前,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带领州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及相关部门同志,就全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职业教育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珲春、安图、敦化、延吉等地,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各地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调研组成员边走边看,优美的教学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教师团队,让大家耳目一新,彻底改变了对职业教育的传统印象。一致认为,近年来,在相关部门和各项政策的支持推动下,我州职业教育迸发出强劲的生机与活力,已从“大有可为”向“大有作为”迈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DSC_8983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县市教育局和各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围绕专业结构设置、职教高考、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任重道远,全州各县市要借助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契机,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职业教育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职教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编制结构,完善培养培训体系,畅通校企人才流动渠道,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要立足延边实际,优化专业设置,大力培养技术型人才,实现职教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有效衔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职教现状和未来前景,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州职业教育发展现状,调研组成员将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