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6:48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队前往延边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延边体育运动学校是我州唯一一所全日制中等体育专业学校,学校坚持以足球为重点,速滑为传统,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为责任和义务,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和社会需求的具有体育专项运动技能的专业人才。
 
DSC_7858_副本.jpg
 
  当日,冯德远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教学条件、训练场馆等,认真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教师待遇、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和就业等情况。期间,冯徳远还参加了延边体育运动学校2021年新学期学生军训启动仪式,并向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为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
 
  对于近年来延边体育运动学校取得的成绩,冯德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体育教师肩负着培养输送优秀体育人才的职责和使命,广大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要明确办学目标,突出办学特色,坚持抓好民族体育项目建设,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和发展。要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补齐文化教育的短板和弱项,全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