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省州县三级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13:57:59

  6月25日,“致敬百年 同心筑梦”省州县三级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在延吉市少年宫开展。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活动并致词。
 
DSC_8353_副本.jpg
 
  本次展览由州政协、各县(市)政协主办,活动得到政协委员、书画家及书画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征集715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选出291件作品参展,评选65件优秀作品。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象万千,既有表现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绘画作品,也有书写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领袖人物诗词、名言、名句的书法作品,还有反映延边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脱贫攻坚成果的摄影作品,每幅作品都饱含着艺术家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延边大地的眷恋之情,寄托着延边各族人民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DSC_8392_副本.jpg
 
  冯德远表示,本次展览是全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作品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艺术家们以笔墨言志,以影像传情,充分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情实感。此次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对于宣传党史、学习党史,促使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坚定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