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10:15:07

  8月2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医务人员20余人,前往安图县明月镇青邱村开展“提升群众健康,助力脱贫攻坚”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DSC_2058_副本.jpg
 
  活动现场,来自延边医院、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朝医医院、延边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免费为群众提供了心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骨科等方面的诊疗服务。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诊断病情,认真开具处方,并叮嘱注意事项。“听说专家要来村里义诊,早上和老伴特意从安图儿子家赶回来。”村民唐桂芳说,平时就患有冠心病,这次骨科专家检查又查出患上了类风湿的毛病,还免费给开了药,真是太感谢了。
 
DSC_2084_副本.jpg
 
  当日共义诊群众百余人,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医药企业委员为村民捐赠了高血压、冠心病、气管炎、胃炎、糖尿病等方面的70余种常备药品,价值35000元。同时,驻村工作队提前做好摸底工作,针对健康档案,精准到户为33名贫困户准备了常用药包,切实减轻了因病致贫户就医负担,全力助推了脱贫攻坚步伐。
 
DSC_2046_副本.jpg
 
  据了解,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是州政协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是发挥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专家的专长与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专业医疗和健康服务的有效举措,受到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