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调研组调研全州中医药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10:13:03

  日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州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深入全州8个县(市),围绕“推动我州中医药发展 建设健康延边”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州中药材种、养殖基地,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加工企业、中(朝)医医疗机构进行了实地踏察,详细了解了我州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中药开发利用情况、中(朝)医医疗机构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DSC_1620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关于中医药发展情况的介绍,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行业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我州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DSC_1707_副本.jpg
 
  调研组对我州中医药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道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提升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激发中医药创新活力,鼓励中医药企业积极研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要注重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满足我州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不断改善就医环境,积极推行特色服务,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要以中药材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整合资源,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