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文教委组织召开纪念“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7 09:53:50

510, 为纪念104个“国际护士节”,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州政协文教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和州内部分医疗单位护士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出席并讲话。

IMG_4333.jpg

 

 

参加会议的部分委员和护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马景峰副主席作了讲话,他指出,多年来,我州的护理工作者沿着南丁格尔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召开座谈会,旨在充分肯定你们在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和取得成绩的同时,搭建平台,让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学习、一起分享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果。最后,他希望:一是提高医院的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护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医疗卫生的服务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程度。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将面临医疗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我们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护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护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体护理人员要进一步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做一名管理型员工,大胆探索,努力成为医院改革创新中的先行者,不断提高医护质量和水平,改善就医环境,使患者更加满意。在座的各位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大多数都是各个医院的领导者,在抓医院的管理上,要突出在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就医环境和保障医疗安全上下功夫。二是广大护理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强化良好的职业形象。护士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护士的职业形象直接影响医院的形象。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大力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转变服务理念,规范护理行为,树立高尚的职业形象。要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认真学习新知识,不断掌握新技术,努力提高自身护理工作水平,使自己真正成为具有精湛护理技术的能手。要把“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心真情对待和服务好患者,以纯洁高尚的医德风范取信于民,努力构建平等和谐的医患关系,当好人民群众信赖的健康卫士。三是卫生主管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更加重视护理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护理工作。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命更加珍惜,对健康更加重视,特别是对生存质量的要求也更加讲究,对医疗卫生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努力提高医护质量和水平。视做好临床护士配置工作,保证临床一线护理人力资源配置达到安全的工作水平。要加大护理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力度,通过外出学习、进修培训、人才引进等各种渠道,不断提高我州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完善各层级护士的任职资格、晋升标准、工作权限和待遇标准,规范护理人员的管理,提高护理人员的积极性。要切实关心护理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倾听她们的呼声,反映她们的意愿,保障她们的权益,为她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