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召开政协书画院院务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0 09:44:02

318,州政协召开政协书画院院务会, 州政协副主席、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书画院院长、副院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美术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文教委主任、书画院院长艾贵生总结了延边州政协书画院2015年工作,安排2016年工作;参会人员对2016年书画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IMG_3160.JPG

 

 

20159月,书画院成立以来, 在政协主席办公会的领导下,在马景峰副主席的带领下,扎实开展了各项活动。一是参加省政协成立60周年书画展。20156月,由省政协办公厅、延边州政协举办,省政协书画院、延边州政协书画院承办的纪念省政协成立60周年《多彩延边》书画展在长春举行,我们精选了5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参加了展览。于晓峰主席、马景峰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孟繁友、文教委主任艾贵生及近20位延边书画家赴长春参加了书画展并举行了笔会。省政协《协商新报》先后发两期专版刊登作品。二是举办延边、四平、辽源“三地”政协书画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联展。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四平、辽源、延边“三地”政协书画院商定,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分别在“三地”举办政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联展”。 917日在延边展出,参展作品共计120幅,四平、辽源政协的领导及州党政、人大、政协领导以及延边军分区和董存瑞部队的领导,政协委员、书画院院士、州暨延吉市政协机关干部,州、市书法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于晓峰主席出席并致辞。联展仪式结束后,在书画院举办了“三地”政协书画院院士现场笔会。并将“三地”参展作品印刷出版发行。三是州政协书画院开展2016“进林区、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128日,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带领书画院书法部的院士,到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2016“进林区、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为公司的职工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共为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的职工群众书写了300余幅春联和福字。四是州政协书画院开展2016“进社区、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129日,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景峰带领书画院书法部的院士,到延吉市河南街白川社区开展2016“进社区、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为社区的职工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共为社区职工群众书写了100余幅春联和福字。五是举办“迎新春”延边第八届临帖暨创作书画展。为提高我州广大书法爱好者书法艺术水平,倡导“根植传统、以古为师、传承经典、融汇创新”的学书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崇德尚艺”精神,2月1日,由州文联、州政协书画院、延边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本届书法展,共展出170余幅获奖作品。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州各地书法作品360件,经过专家评委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3名。

马景峰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按照书画院章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发挥书画艺术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国内政协机关书画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联谊活动。特别是加强与少数民族自治州政协书画院的联系,建立政协之间友好往来,适时组织对外考察、学习、交流、采风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州政协书画院的发展。二要以活动为载体,提升书画院知名度。在普及、宣传书画院上做文章,积极联系与外地书画院以联展的形式开展活动,提升知名度。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书画院的作用,紧紧围绕州政协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拟组织州政协书画院院士及州内书画摄影界人士,创作一批讴歌政协辉煌60周年的优秀作品。三要邀请国内书画名家来延边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名家到延边授课,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并加强与国内书画界名流的联系,逐步吸纳外地有影响力的书画家,扩大延边书画院的影响力。四要积极开展各种采风、笔会活动。结合政协机关开展的委员进社区活动,利用各种节日或纪念活动,组织书画院院士开展进农村、林区、企业、社区、军营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五是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力。与州内媒体合作,宣传院士的创作业绩和艺术成就,不断提高院士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延边书画院院士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