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开展委员进村送医送药活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7 10:27:08

 

 814,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文教委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委,来到敦化市大桥乡南山头村,为村民送医送药送温暖。

 

QQ图片20150817100841.jpg

 

QQ图片20150817100941.jpg

 

 南山头村共有村民200余人,近年来,该村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群众绝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和孩子。由于距乡政府较远,又不通客车,村民就医很不方便。州政协干部蔡明哲于今年7月应组织安排来到该村下派锻炼,他把该村情况及时向政协组织做了反映。正值老人节到来之际,黄龙锡副主席带领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和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中西医医院的四名医生在村委会现场为村民诊治,解答村民的疑问,为村民讲解疾病控制及预防知识。华润延边医药有限公司为该村带去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

 

QQ图片20150817101002.jpg

 

QQ图片20150817101011.jpg

 

 听到专家来村里送医送药的消息,在外打工的部分村民也纷纷赶回了村。诊治持续2个多小时,诊治村民170余人。此次活动为村里捐赠了价值近1万元的药品,还为村活动室带去了30余把折叠椅。

 

QQ图片20150817100951.jpg

 

 黄龙锡副主席向村委会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山头村是我们政协干部挂职村,在“8·15老人节到来之际,组织委员来看望村民,为村民送医送药,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后,我们将关心关注南山头村的经济发展建设,以政协干部挂职为纽带,建立密切的帮扶关系,尽力为村里办点实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调动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帮助南山头村村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