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委召开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调研组成员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7 13:59:31

 

 根据州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工作部署,州政协成立了以马景峰副主席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将对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查研究。413日,文教委召开了部分调研组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会议集中了各位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了调研方案,部署了调研工作。

 义务教育是整个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础。当前,义务教育的不均衡,已成为制约我国义务教育进一步发展的最突出问题。在我州,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和分布不均的现实与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期望仍有很大差距,择校心理普遍存在,社会群体对教育公平空前关注。

 座谈会上,州政协副主席、调研组组长马景峰进一步阐明了此次调研的重要意义,要求调研组成员以积极的态度认真了解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的措施和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