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委开展红色之旅视察活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7 11:58:20

 

 1014,黄龙锡副主席带领文教委专委会成员赴珲春市,开展了《红色之旅》视察活动,旨在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使委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2.jpg

 

 视察组参观了张鼓峰事件纪念馆,听取了相关介绍。张鼓峰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市敬信镇,在图们江入海口的东岸,是个海拔152的高地。峰南麓有防川湖,湖畔是防川屯,与朝鲜的豆满江里市隔江相望。峰东是哈桑湖,峰北是波谢特草原,峰东南3.5公里处有土字碑,峰西北2公里处是沙草峰,高度略低于张鼓峰。所谓张鼓峰事件,是19387月下旬至8月上旬,日本和苏联在中国领土上、在张鼓峰和沙草峰这两块高地上发生的一场激烈的军事冲突,以日军惨败、苏军惨胜而告终。张鼓峰事件后,日军把防川一带划为禁区,强行把洋馆坪、桧忠源、沙草坪、防川四个村的140多户居民迁走,使这里成为无人区,同时又在防川附近的图们江上立桩堵江,封锁图们江航道。从此,中国利用图们江航道的出海活动被迫完全中断。苏军则趁机进占全部张鼓峰,将其划为苏满(中)界山,并将其在洋馆坪一带的控制区推进到图们江边,仅给中国居民留出一条通往防川的狭窄通道。张鼓峰事件告诉我们,历史可以过去但不可以忘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务必从我辈做起!

 

图片3.jpg

 

 此次红色之旅,激发了政协委员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