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委赴白山市、通化市开展工作交流(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13 10:52:01

 

 为了学习和借鉴省内其他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以更加积极有效的方式助推我州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的发展,7月初,在黄龙锡副主席的带领下,文教委组织县(市)政协部分分管主席、文教委主任赴白山市和通化市,就两地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发展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习与交流。

 

IMG_8561_副本.jpg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长白县朝鲜族实验小学、通化葡萄酒厂、集安市高句丽文化遗址,听取了相关介绍,并与当地政协进行了工作交流。此次活动增进了我州与其他地区政协、与8县市政协以及8县市政协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工作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G_8572_副本.jpg

 

    此次考察形成了报告,提出了提高认识是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大投入是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保证、教学质量是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保证、文化阵地是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的基础要求、品牌战略是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的有力推手等几点启示,为助推我州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