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州政协召开全州文教委年度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0 14:51:32

 

2014工作会 002_副本.jpg

 

    220,州政协召开全州文教委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做出部署。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文教委专、兼职主任、副主任、界别活动组组长、全州八个县市政协分管文教委的主席、文教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政协文教委主任艾贵生主持。

 与会人员交流了工作经验,沟通了感情,并对文教委今后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龙锡副主席在讲话中说:今年,全国上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州及县市政协文教委也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要求,深入研究探索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性、多层次、制度化发展。为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我们首先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专委会的工作能力,促进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融入到我州工作大局中来。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州及县市专委会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在服务推动延边振兴上谋求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展”与“民生”两个关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理念,推进政协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三要以界别为载体,发挥界别优势,开展界别活动,增强政协活力。要强化专委会与界别活动组联系沟通制度,增强界别活动的计划性,围绕州政协的中心工作和文教委的重点工作开展活动,不断提高界别活动的质量和成效,增强界别小组的生机与活力,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政协工作在界别活动中得到彰显和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