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与人口委调研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15:51:06

 

 1113,州政协文教与人口委组织部分委员,在黄龙锡副主席带领下到州体育局就我州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

 

照片 002(2).jp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州体育局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在延边,足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传承、一种精神凝聚。上世纪20年代,延边就有了自己的足球队。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延边足球屡次创造佳绩,并为历届国家队输送了多名国脚,为共和国足球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随着我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延边足球几经波折,球队于2001年陷入低谷。2002年,我州重新组建延边长白虎足球队,2005年重新开始征战中甲联赛。目前,延边长白虎足球队仍然处于低水平运行中,究其原因,一是难以留住高水平运动员,二是缺乏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俱乐部建设管理没有进入良性循环。其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是关系到足球事业能否长足发展的关键因素。破解这一难题,关键在于突破体制性障碍和政策性障碍,形成“政府重视导向、社会关注程度、家长认知考量、学校自由裁量”的局面。做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应当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化推动,形成良性培养输送渠道,建立科学的足球运动人才梯次结构培养体系,为足球事业的长久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照片 022.jpg

 

 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们表示,将从参政议政的角度,根据我州的现状,就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延边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