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与人口委到延吉视察妇幼保健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4 11:33:36

 

妇幼保健视察 023.jpg

 

 

 1023,州政协文教与人口委视察组在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的带领下,到延吉市视察妇幼保健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延吉市妇幼保健所、州妇幼保健院,听取了州卫生局关于全州妇幼保健事业发展情况汇报。   

 全州共有9所妇幼保健机构,其中州级1所,县市级8所,8所机构隶属卫生部门,1所机构隶属计生部门,9所妇幼保健机构年诊疗人数为410406人次。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全州9所妇幼保健机构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坚持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宗旨,不断加强机构自身建设和提高服务能力,围绕妇幼卫生工作目标,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州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持续降低,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稳步提高。

 权贞子说,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化,妇幼保健机构承担着4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即农村孕产妇补助项目、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乳腺癌检查项目、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项目;承担着2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即孕产妇、0—6岁儿童保健服务项目。各级政府要根据不同地域、服务范围、人口密集程度加大投入力度,保障妇幼保健事业快速和谐发展。同时,妇幼保健机构要规范职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宣传妇幼保健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妇幼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妇幼保健视察 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