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委到龙井视察留守儿童教育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4 10:09:24

 

20131022_102553.jpg

 

 

 1022日,州政协文教委视察组在权贞子副主席的带领下,到龙井市视察留守儿童教育工作。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龙井市实验小学、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龙井市五中和龙井市学生之家,听取了龙井市留守儿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龙井市有留守儿童3652名,占全市学生总数的36.6%。其中,汉族留守儿童占汉族学生总数的23%,朝鲜族留守儿童占朝鲜族学生总数的70%。由于大部分留守儿童父母出国务工,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不同于其他地区。对此,龙井市坚持将留守儿童教育贯穿于学生整体教育之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教育环境,形成工作合力,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环境。

 权贞子对龙井市留守儿童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龙井市高度重视留守儿童教育工作,加强领导,为留守儿童教育工作提供了保障;思想引领,丰富教育内涵,突出了“以校为主”的教育体系;加强关爱,弥补缺失,建立了“多位一体”的帮扶网络。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是全社会面临的问题,全社会要共同关注,形成各级领导重视、部门单位积极配合、社会各界人人参与和大力支持的网络链条和工作格局。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职能,为留守儿童教育工作提供保障,学校要承担起留守儿童教育工作,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社区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管理好社区内的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