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权贞子副主席到珲春市调研项目建设(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5 16:21:12

 

 为了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委员知情议政提供平台,823日,权贞子副主席率部分政协常委赴珲春市,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工业项目 005.jpg

 

 调研组在珲春市考察了600T/D多金属复杂金精矿多金属综合回收项目、林晟通讯通讯设备制造项目、五星级酒店、珲春中国城建设等项目,听取了珲春市政府关于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工业项目 012.jpg

 

工业项目 021.jpg

 

    珲春市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0个,总投资775亿元,当年计划到位资金128亿元。130个重点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5亿元以上项目14个,1亿元以上项目50个,3000万元以上项目40个,平均单体项目投资达6亿元。截至目前,40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

 受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珲春市工业生产原料、燃料价格持续上升,用工成本、运输成本和利息支出等各种费用增加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涨。在这种困难情况下,珲春市采取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好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等工作措施,今年17月份,全市10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51.5亿元,同比增长21.27%,完成全年任务的55.29%;工业增加值完成56.72亿元,可比价增速达到11.9%

权主席对珲春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较高评价。她说,珲春是延边州重要对外开放窗口,长吉图开发最前沿,听了珲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了珲春几个在建的大项目,一片热火朝天、蒸蒸日上的大开发大开放的景象。这是珲春党政领导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强势推进招商引资,抓好项目建设的结果。对于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我们带回去反映研究,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摆到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