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委

教科委

文教委委员考察图们江文化(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6 16:36:25

 

 

 今年6月,文教委“图们江文化考察组”一行在黄龙锡、权贞子两位副主席的带领下,前往图们市,对龙泉农工贸公司企业文化、凉水有机农业观光体验园、图们江奇石馆、月晴镇的朝鲜族百年部落等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愉快考察。

 

 

照片 045.jpg

 

 图们是中国朝鲜族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有着灿烂的朝鲜族民族文化和浓郁的朝鲜族民俗风情。近年来,图们市高举图们江文化大旗,以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传承为切入点,建设了全国唯一的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和图们江广场、日光山森林公园、图们江雕塑公园、图们江奇石馆、月晴朝鲜族农家乐、百年部落、凉水有机农业观光体验园等一批文化基础设施,打造文艺精品,发展文化产业,搭建图们江文化交流平台,探索出一条“小城市、大内涵”的文化发展之路,城市软实力不断提升。

 

照片 016.jpg

 

照片 006(1).jpg

 

 

 参加考察的政协委员们对灿烂的图们江文化、独特的朝鲜族风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图们江文化资源厚重丰富,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大潮的兴起,应进一步整合图们江左岸所有的文化旅游资源,把千里图们江左岸打造成东北亚最具吸引力的品牌景点。

 

 

照片 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