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州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09:39:14

  6月7日,州政协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共同探讨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助推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DSC_2574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提案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提案委“提案立案四审”品牌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提案工作的独特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从党和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人民政协所能的结合点上出发,用心用情凝聚共识,尽心尽力建言资政,切实担负起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今年,州政协首次试行“提案立案四审”工作机制,在充分尊重和保护委员民主权利的基础上,把握好提案工作的质量导向,按照《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每一件提案都要认真阅审,严格把关,高质量做好提案审查工作,确保每一件立案提案都能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为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提案委员会自身建设。提案委员会的成员,既是撰写提案的政协委员,又是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的审查者,双重身份,责任重大。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学习现代科技、经济、法律、文化知识和提案工作知识,用创新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懂政策、精业务的提案工作行家里手,为促进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