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州政协提案委、安图县政协共同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9:05

  5月21日,州政协提案委、安图县政协共同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会。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活动。

 

5.20提案_副本.jpg 

 

  冯德远一行先后来到明月镇大砬子村东满特委明月沟(瓮声砬子)会议纪念馆、安图县英雄人物展,新合乡寒葱沟东北抗日联军第二军纪念馆,石门镇茶条沟秋收斗争遗址、日伪铁路大院遗址,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对安图县红色文化资源情况有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议政协商会上,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全县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作总体介绍。州委党史研究室、州文广旅局有关领导同志,州、县两级政协委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这个主题,就加强红色遗址遗迹保护与利用、策划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开发红色文化游学线路、讲好红色故事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与相关部门深入协商交流,达成共识。
 
 
DSC_6923_副本_副本.jpg
 
  冯德远表示,要充分认识深化“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的重要性,聚焦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努力提高协商议政的含金量,切实把“有事来商量”协商议政活动打造成党政充分肯定、群众充分认可的“政协名片”。
 
  冯德远强调,要加强整体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整合相关政策、项目、资金,扶持红色旅游发展壮大。要创新红色旅游形式,推动红色文化与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融合发展,红色旅游同民俗旅游、生态旅游、自然风光旅游高度契合,形成综合型、复合型的文旅融合产品,增强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统筹红色旅游线路设计,融合全域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游客营造良好旅游大环境。要强化宣传推广,全方位对外展示安图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提升安图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安图打造成文旅融合的红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