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州政协确定5件提案为今年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09:52:25

  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议政建言,凝聚共识,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征集提案195件,审查立案107件。经州政协各专委会遴选,协商确定以下5件提案为重点提案。
 
  ●安国山等委员:《关于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几点建议》
 
  建议要以设立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契机,重新梳理珲春乃至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与教训,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加强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研究,让这一优惠政策真正能够落地开花结果。
 
  ●王洪军委员:《关于加强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
 
  建议相关部门要转变观念,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为科研工作营造健康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要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校企、校地联合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要建立健全科技成果产业化金融机制,为我州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资金支持。
 
  ●王勇等委员:《关于巩固发展延吉市创城成果的建议》
 
  创城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要把创建标准当做基本要求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建议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参与维护创城成果的意识,持续巩固创城成果。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评促创,以创促守,夯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
 
  ●郭发文委员:《关于加大多元化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
 
  建议实施多元化人才引进工程,推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和改善人才工作、生活环境。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形成尊重知识、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社会共识。
 
  ●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关于对苹果梨“宗树”实施科学保护的建议》
 
  建议政府加以重视,制定保护工作办法,依法依规形势保护权利。要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苹果梨宗树保护的价值和意义,开展好“苹果梨宗树100周年”系列活动,引起各界关注。苹果梨产业龙头企业,要主动担当苹果梨宗树保护责任和义务,与相关科研人员研究制定苹果梨宗树保护办法及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