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积极沟通协商 促进提案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6 15:34:59

 

延边州出台《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协商新报 报道)近日,延边州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州政协委员建议落到了实处。

 在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申玉兰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建议,对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进一步支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加快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和采取个性化服务模式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州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州政协提案委在分管主席的带领下,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和提案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在州政协常委会上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对相关养老服务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州政府相关部门经过调研、征求意见,制定出台了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在统筹规划发展养老服务设施方面,明确养老服务设施配建标准。在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提出,依托街道所在社区和较大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推进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兼顾日间照料中心功能,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社区服务。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为居家老人上门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定制服务。在切实加强农村养老服务方面,结合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将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幸福院)纳入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优先建设。

                                                   

       (吴国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