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州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9 16:18:31

 

 36,州政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提案委组成人员,各县()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政协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州政协提案委通报2015年工作安排,座谈讨论2015年提案工作。

 

DSC_7993_副本.jpg

 

 黄龙锡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在政协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阐述了政协组织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2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州,相继出台了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实施办法,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于晓峰主席多次强调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提出“提案是广大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集中体现,提案落实得好坏直接影响委员履职的积极性,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于晓峰主席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提案工作在政协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创新地做好提案工作,使政协提案工作在加快推进“五个延边”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DSC_7990_副本.jpg

 

 黄龙锡副主席强调,要全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关键是要提高提案的质量。一是提高提案撰写质量。要在加强委员经常性培训的同时,多组织委员参加调研视察活动和各种会议,开阔眼界,知情明政,引导委员选准题目,必要的时候还要帮助委员修改提案,使提案立意准确、建议可行、便于落实。在这方面,今年开始州政协将每年评选优秀提案,并在全会上予以表彰重奖,以激发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二是提高提案审查质量。要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质量的提高,严格立案标准,加大审查力度,确保立案质量。在这方面,根据于晓峰主席的要求,今年开始州政协将试行对立案提案分类管理的办法,目的就是要严把立案关,提高立案质量。三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在坚持过去一些好的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保证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委员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得到尊重。在这方面,州政协将对全国和省政协立案提案、州本级重点提案,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持续跟踪,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实效。

 黄龙锡副主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州市两级政协提案工作的沟通协调。各县()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相互学习和借鉴,要进一步拓展沟通联系的渠道,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一些业务培训、学习考察、工作交流等活动,促进州市两级政协提案工作共同提高,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