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州政协组织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7 09:52:49

 

全州提案工作会议.jpg

 

 11月22日,全州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县(市)政协交流了提案工作经验,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崔哲云副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积极为委员知情参政创造条件,不断拓宽委员知情渠道,让委员了解和掌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更好地履行职能;要通过培训学习等形式,提高委员素质;要加强调研,提高提案质量;要加强督办力度,切实让提案落到实处。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于10月29日在长春举行。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作重要讲话,对我州提案征集“三提前”,提案广进严出、严把审查立案关,政协常委会对承办单位提案落实情况进行测评、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意义,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渠道,是新形势下推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方式;要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协商的实效,要在协商中提高提案质量、增强提案督办的力度;要切实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