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提案委视察督办提案办理落实情况2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4 13:53:05

 

    10月22日,崔哲云副主席带领队,对杨晓波委员提出《关于加大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跟踪督办。现场视察了鱼类种质资源情况,听取了州水利汇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州水利局高度重视提案建议,紧紧围绕保护鱼业资源中心任务,采取有效措施,保护鱼业资源,取得了显著成效。州水利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鱼业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强鱼业行政执法人员岗前培训,努力配齐鱼业执法管理人员,全面提高鱼政队伍的执法管理综合素质。今年4月在全省首批放流大麻哈鱼30万尾。8月放流滩头鱼苗100万尾。目前,全州8个县市已根据各自区域实际,放流各类鱼苗鱼种500万尾以上,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鱼类资源匮乏的现状。为保护增殖鱼业资源,州水利局鱼政站制定了《延边州2013年禁鱼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州范围内加强鱼业执法管理,形成了在禁鱼期和禁鱼区内船网分离、鱼具撤出作业场所的良好局面。开展了清理整顿违规鱼具专项行动,累计开展检查行动20余次,出动检查车辆30多台次,出动鱼政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清理违规鱼具34件。

 崔哲云副主席对州水利局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种质资源保护区发展规划,共同营造关心支持水产种质建设和管理的合力。加强渔业执法队伍建设及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渔业监管部门执法力量,加大各级渔政联合执法力度,控制无序捕捞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如需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可形成提案让驻我州全国、省政协委员带到政协会议上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