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提案委视察督办提案落实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3 09:10:27

 

DSC_7548.JPG

 

    1021,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带提案委、政协委员到延吉市视察督办《关于清理整顿延吉市国富商业步行街的建议》落实情况。

 该提案是州政协委员宋桂霞在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她在提案中指出,延吉市国富商业步行街路面遭到严重破坏,油污遍地,摊位随意摆放,路人行走不便,环境卫生极差,进入冬季,各经营点的小烟囱冒着黑烟,严重影响空气质量,让人不堪忍受。建议尽快清理整顿步行街东段临时摊位问题;尽快修理路面,严禁在步行街上加工油炸食品;严禁一切车辆穿梭于步行街;业户取暖尽量用电,减少污染环境的现象发生。

 提案交给延吉市政府承办后,延吉市政府对步行街摊拉进行了严格管理。同时,加大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对步行街道路已破损的情况,与国富集团协调后,国富集团已同意对道路进行修复;对步行街有些路段停放的车辆进行有效疏导。

 崔哲云指出,延吉市近几年发展非常好,亮化、美化等项工程让延吉市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但步行街脏乱差现象日趋严重,影响了延吉市的整体形象。要把清理整顿步行街工作提到议事日程,请专家对步行街的改造进行论证,科学、合理地改善、改造好步行街,把步行街打造成整洁的有民族特色的购物休闲场所,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