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崔哲云副主席到延吉、图们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30 11:24:20

 

视察图们电子_副本.jpg

 

 

82728日,州政协副主席崔哲云带领调研组分别到延吉、图们两市对项目建设和工业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到延吉市视察了延吉高铁西站、延边白头山制药有限公司和延敖东药业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情况,延吉市主管副市长汇报了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委、市经济局和两区相关领导介绍了相关情况。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143亿元,同比增长30.3%。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8.6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工业增加值68.5亿元,同比增长9.7%。实现了工业经济提速增效,推动了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组到图们市视察了康基电子、晟锐机械制造和物流集散港等项目建设情况,图们市主管副市长汇报了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1亿元,同比增长25.4%。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7.4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工业增加值12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工业经济稳中提升,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崔哲云副主席对两市的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两市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进的比较好,发展的比较快。延吉市发挥了辐射作用,带动了龙井、图们的经济发展。强调两市要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确定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实现经济新突破,效益增长幅度有新提高。指出两要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要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对延吉市两区发展土地紧缺问题,有部分企业停产或半停产,企业没有经济效益产出,应研究出台企业退出机制,收回这部分停产半停产企业闲置用地,解决两区用地紧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