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崔哲云副主席调研“开展协商民主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8 15:16:38

 

图片2.jpg

 

    867日,崔哲云副主席在提案委主任王静慧的陪同下到汪清县政协、延吉市政协调研“开展协商民主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工作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两个县()政协开展协商民主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情况的汇报,召开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并查看了相关资料。

 开展协商民主方面:一是两个县()党委重视,政协主动,增强协商民主实效。政协主席、副主席都列席县()委常委会及其他重要会议,党委、政府在重大事项决策前和决策中都与政协沟通协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政协的重大事项,支持政协的各项工作。二是党政出题,政协破题,合力解决难题。党委政府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政协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务实建言献策,合力破解难点问题,达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以督促办,注重落实,让议政“好声音”达到好效果。经过提案办理协商,使一大批重点提案得到有效落实。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两个县()政协注重“搭建三个平台、发挥两个作用、建立一套委员管理考核办法”。一是搭建学习平台,夯实履职基础。二是搭建知情平台,提高履职成效。三是搭建活动平台,拓宽履职空间。发挥两个作用。一是发挥特邀委员的作用。二是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建立一套委员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委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