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提案委

州政协提案委对全州中小学午餐状况进行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6 11:24:05

 

 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付建平委员提出“关于改善中小学午餐现状的建议”,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州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将此提案作为重点提案。

 

调研3.jpg

 

 634日,崔哲云副主席带领州政协提案委、州食安办、州药监局、州质监局、州工商局、州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州政协委员以及州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的调研组,分别对延吉市、敦化市部分中小学午餐状况进行了调研。调研采取了解情况、实地踏查、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学校食堂建设,企业配餐,午餐质量、营养、卫生,学生午餐就餐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延吉市天通配餐中心,崔哲云副主席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食品采购渠道、存储、运输和卫生安全情况提出了要求,要千方百计确保食品安全和午餐的质量。在各中小学调研时,对校办食堂、外包食堂等不同情况,提出了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研究营养配餐,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下一步在高考结束后,调研组将对其它县市中小学午餐情况继续调研,最后形成调研报告,对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午餐现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