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延边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正式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8:45

  5月10日,“延边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州民政局举行。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参加活动并揭牌。
 
DSC_1866_副本.jpg
 
  揭牌仪式上,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州民政局《关于同意设立“延边州政协委员爱心慈善基金”的批复》。州政协社法委与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延边州政协委员爱心慈善基金协议》。
 
  “延边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是州政协打造“一委一品”的重要品牌之一,也是州政协社法委联系社会、关注弱势、履行善举的重要活动平台。此平台将借助社法委社会保障界别委员的职能作用,依托州民政、州红十字会等社会福利慈善组织的优势资源,发挥其他界别各委员的责任意识、爱心意识,为党委、政府强化社会保障、促进民生福祉发挥有益补充功能。
 
  李中庆代表州政协向参与“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建立及捐赠爱心善款的各位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说,“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的建立,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通过委员爱心驿站,将集聚丰富的资源、凝聚起广泛的合力,向社会弱势群众奉献出政协委员的火热爱心,树立新一届州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的运行,架起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关爱群众的桥梁。在履职实践中,州政协将借此平台深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状况,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社会弱小,广泛开展爱心捐助,为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作出政协委员的独特贡献。“州政协委员爱心驿站”的搭建,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民本情怀和浓浓爱心。州政协将更加充分地调动政协委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强委员与委员之间、委员与专委会之间、委员与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增进专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政协系统履职为民的活力,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提升人民政协的影响力。
 
DSC_1910_副本.jpg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前往龙井市第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龙市民政局第一福利中心,开展了“敬老献爱心”主题捐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