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全州政协社法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7:04

  2月25日,全州政协社法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社法_副本.jpg
 
  会上,通报了州政协社法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宣读了州政协社法委打造“政协委员爱心驿站”品牌工作实施方案;各县市和州政协社法委各界别组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  
 
  李中庆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州政协社法委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受到了冲击,工作计划有所调整改变。年中,社法委紧紧抓住疫情缓解的有利窗口期,集中时间力量开展了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知情明政等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各位委员忠实职守、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建言资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联系界别群众,聚焦民主团结协调主责主业,积极撰写社情民意,踊跃提交委员提案,彰显了社法委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他强调,2023年,各位同志要勇于担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各县市社法委和各自界别组广大政协委员,全力做好今年社法委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委员参与调研视察的深度,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建议,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协商议政。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好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等活动。要积极参加委员学习培训和“书香政协”建设,多读书、多学习,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提高理论水平,做一个有知识、有层次、有高度、有境界、有情怀、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各界别组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为“一委一品”工作出力助力,切实组织好、发动好本组政协委员,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共同把这个品牌做好做亮,做出实效、形成效应。要以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为依托,注重发挥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政协大家庭意识,加强团结,加强协作,和谐共事,凝心聚力,合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