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州政协召开协商议政会暨相关提案跟踪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3:55

  10月18日,州政协召开“规范和促进我州物业管理服务”协商议政会,并对相关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州政协副主席王秋菊参加活动并讲话。

12_副本.jpg

        会前,州政协与延吉市政协联动视察,先后前往延吉市北山街道健康小区、大宇花园小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物业管理模式、收费标准、小区基础设施维护及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政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延吉市物业管理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结合我州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委员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意见。

        王秋菊对延吉市物业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进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完善物业管理服务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及举措,规范制度机制,做到物业管理有章法。要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管理指导,落实落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积极探索物业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步伐,探索实行“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方式,推进社区与居民协商共治,着力破解治理难题,提升居民参与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推动物业管理水平持续向好向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