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州政协视察我州协商平台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14:11:54

  7月6日至7日,州政协副主席王秋菊带领由州政协社法委及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州部分县市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DSC_8851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汪清和珲春两地,实地察看了政协委员联络站、“共商身边事”协商平台、“工商企业议事厅”“民生事务议事厅”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现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协商平台建设和典型案例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珲春1_副本.jpg
 
  座谈会上,汪清县政协、珲春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对协商平台和协商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代表围绕加强协商平台和典型案例建设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视察组对两地政协在协商平台建设、机制完善、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各县市政协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省政协“吉思广义”品牌为统领,紧密结合州政协“有事来商量”协商品牌建设,加强上下联动,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精心谋划协商活动,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推动全州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深入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将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常态化、常效化,在协商中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持续深入抓好协商平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体现担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