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政协委员进社区 访民情听民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7:47

  “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最了解群众的地方,今天政协委员走进社区,就想面对面倾听社区治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直言不讳、畅所欲言。”3月23日,州政协、延吉市政协两级政协社法委社法组委员共同走进延吉市河南街道白菊社区,对接“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收集协商议题。
 
DSC_3646_副本.jpg
 
  座谈会上,州政协相关同志介绍了“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相关情况,听取了河南街道和白菊社区干部的情况介绍。社区工作人员就辖区内流浪汉、狂燥型精神病人、老旧小区墙皮脱落等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与委员们展开讨论,协商良策,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委员们认真记录,仔细询问,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共同商量解决措施。
 
  “通过‘有事来商量’活动平台,面对面倾听基层心声,反映群众意愿诉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离人民很近,委员就在身边。”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履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区工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为我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