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09:24:38

1055537984_副本.jpg

 

 

 221,全州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李海兰出席会议。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孟哲学主持会议。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兼职副主任、专委会委员、界别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继恒副主任对2016年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县(市)政协交流了2016年工作情况;各界别小组商定了2017年度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会议听取了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宋树青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民生要事建言献策。坚持党的领导,使民主监督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应有的作用;坚持服务大局,紧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维护群众利益,体现群众意愿,促进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能够有效解决。二是充分发挥好所有委员在民主协商中的主体作用。专委会作为组织机构,基本功能是组织和服务委员开展工作,政协委员要牢固确立委员意识,立足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专长,展示各自本领,积极履职,扎实工作,用心尽心,有所作为,从而促进和推动专委会整体工作效能的提高。三是强化协商监督的质量和实效。政协参政议政要紧扣大局、突出重点,要主题明确、建言新颖。调研、视察要围绕中心,协商沟通要有的放矢,建言献策要切实可行。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信息沟通、相互联络、活动组织、意见反映、委员培训等方面做好服务,做到让所有委员感到依靠,感到温暖,感到力量,通过我们政协平台确确实实能够解决问题。在当前新常态下,传统的服务方式方法要进行调整和改善,不断创新服务思路、创新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使委员服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