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6 12:37:37

 

IMG_6117_副本.jpg

 

IMG_6095_副本.jpg

 

 626日,州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委员,在李占文副主席的带领下来到州残疾人联合会,对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延边州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服务中心、延边州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以及州残疾人联合会的残疾人辅助器具管理站、州残疾人综合康复指导中心和就业培训指导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健康状况、就业创业情况及享受到的各种优待。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州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州及各县(市)政府不断加大残疾人保障工作领导力度,使全州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政协委员还围绕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州残联工作。李占文副主席指出,全州残联团结务实、积极进取,在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创新思路多、兴办实事多、工作量多的特点,有效推动了全州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他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发展的平等成员和重要力量,是社会应给予更多关注的重要群体,要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政策,用新理念、新举措,破解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难题,寻求支点和突破口,实现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要求州政协委员要针对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全州残疾人共奔小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