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组织全州食品安全监管的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14:06:09

 

 按照州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州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会同州食药监局、州工商局、州畜牧业局、州农委、州商务局等部门,在李占文副主席的带领下,对全州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时间为48日至16日,调研组将陆续深入到全州八个县(市)的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定点视察和临时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州食品生产经营情况、《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情况、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系统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

 

IMG_4941_副本.jpg

 

IMG_4978_副本.jpg

 

 48,调研组一行来到延吉市,实地察看了延吉市延河小学食堂、天池市场、延边伟业食品厂食品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延吉市政府关于延吉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介绍。延吉市现有食品生产企业81户,食品经营业户7870户,生产加工小作坊110户,餐饮服务单位1446户。近几年,延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综合监管能力,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统筹推进,强化食品安全各环节监管,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IMG_4983_副本.jpg

 

IMG_5025_副本.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延吉市工作。李占文副主席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更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找准职能定位,着力转变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食品医药经济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