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深入基层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6 09:07:46

 

 415,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州司法局联合在汪清县百草沟镇仲坪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IMG_7377_副本.jpg

 

 IMG_7401_副本.jpg

 

IMG_7419_副本.jpg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向仲坪村村委会赠送了《朝汉法律法规汇编》、《农村两委干部学法用法读本》等法律书籍;邀请州委党校教师讲解农民普遍关心的土地承包、土地流转方面的法律法规;设立咨询台,法律界政协委员现场解答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IMG_7452_副本.jpg

 

IMG_7468_副本.jpg

 

 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参加送法下乡活动并讲话。他说,在全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州司法局共同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扎扎实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制观念和意识,提高知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提升农民致富能力和生活质量;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涉农的法律知识,把法律真正送到农民手中,促进农村的和谐稳定;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使农民群众能够自觉地运用法律知识约束自己的行为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