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委员旁听公开庭审(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7 16:36:14

 

 州政协社法委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327日,受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州政协社法委认真挑选了十余名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并具备一定法律知识的政协委员,到州法院审判庭旁听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切实履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能,充分发挥委员的司法监督作用。

 

DSC_3122_副本.jpg

 

DSC_3123_副本.jpg

 

 参加旁听庭审的政协委员们对整个庭审过程以及合议庭法官们的审判行为规范、司法礼仪、庭审驾驭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案件审理很成功,审判人员驾驭庭审技能娴熟,整个庭审过程依法推进、有条不紊,审案程序规范严谨。对州法院邀请政协委员旁听庭审,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加大司法透明度,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州法院应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庭审旁听,接受法制教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