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社法委

州政协社法委组织委员视察公路限速标志设置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1 12:10:30

 

 

在今年两会期间,州政协玄东哲委员提出《关于适度调整延龙公路限速标准的建议》,李明等委员提出《关于延龙公路限速30以及偷拍测速的有关建议》,虞建军委员提出《关于规范州内道路交通取整标志的建议》和徐章委员提出《关于改进延龙公路限速问题的建议》。

 为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义务,517日上午,州政协社会法制与民宗委主任李淳国、副主任孙继恒带领部分社法委委员就该路段限速标准设置是否合理?限速标志是否统一规范?限速区起点、终点标志是否明显?雷达测速区有无明显标志?流动测速(偷拍)是否合理?等问题,前往延龙公路实地调研。

 

 

_MG_3481.jpg

 

 

委员们乘坐中巴车从开发区南侧立交桥由北向南前往延龙公路。刚刚驶入延龙公路段,就有委员提出疑问,“这里已经进入了延龙公路范围,但是你们看,道路两侧根本没有限速标志。以前这里有一个限速30公里的标志,但是今年年初撤掉了,现在限速多少,好多司机都发蒙。”

车辆又向前行驶了大约5分钟后,在一处区间测速点附近停靠到路边。在这里,委员们将刚刚讨论的问题反映给延边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整个延龙公路的限速规定是80公里,以前大家知道的限速30公里,只是道路施工期间,出于安全考虑而设置的。在今年年初,道路路面施工基本完成后,就取消了限速30公里的设置,改为限速80公里。”

但委员们就此提出,“既然已经限速80公里了,为什么在进入延龙公路起始点不设置醒目的交通标志呢?驾驶员看不到标志,就会习惯性的在摄像头监控范围内减速行驶,这样一来车辆在这个区间内有快有慢,反倒会引起交通隐患。”

对此,交警解释说:“这是因为延龙公路目前还未彻底完成施工,道路还由施工方管理,延吉交警方面暂时还没有设立标志。”同时,交警也承诺:“我们会把这个问题尽早解决,设置清晰的限速标示,以方便驾驶员。”

 

 

_MG_3487.jpg

 

 

就在委员们与交警探讨的几分钟内,途径此路段的26辆车无一例外在摄像头的拍摄范围内,将车速减至极低的30公里,而在出了摄像头范围之后,又再次加速前进。

当车辆刚刚驶入龙井界内时,看到在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内就设立着一个十分醒目的黄色标示,上面清晰标注该路段限速80

在延龙公路龙井段终点处,看到这里在前后50米的距离内设立了2个限速标志,分别设在道路终端的隔离带上和区间限速摄像头下方。而途径此路段的车辆,则没有出现减速再加速的现象,而是匀速通过。

 

通过一路的实地勘察及讨论,州政协委员们得出初步建议,并现场提给陪同视察的交警,“虽然道路还未完成施工,但延吉段完全可以在公路起始点设置清楚的限速指示牌,哪怕是临时性的指示牌也好过没有标志。唯有完善了交通标志,才能给驾驶员提供准确无误的交通信息,增强交通安全性。”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一定会认真听取建议,并尽快实施安装限速标志。

随后,委员们又先后来到连接龙井市和太阳村的龙太线和延吉市西出口两处路段,发现这里同样存在着限速标示设立混乱的问题。

就此,交警给出答复:“龙太线和西出口均属于有标线道路,按照国家规定车辆行驶速度应不超过70公里。”就委员们发现的,龙太线上既有限速70标志,也有限速30标志,且二者相离不超50米,容易引起驾驶员误解的问题。交警解释说,“这是因为此处路边有三峰村存在。正常的龙太线限速70公里,而临近村屯路段则要限速30公里。关于两个限速标志相离太近,易引起误解的问题,我们也会尽早解决的。”

 在完成此次限速标志设置情况视察后,州政协社法委主任李淳国表示,“这次视察只是了解情况,我们还会将视察结果拿到6月初的政协提案督办会上去,再与交警进行沟通,直至彻底解决延吉周边道路交通标志不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