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州政协视察我州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2:35

  8月25至26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人资环委部分委员组成视察组,对州内部分县(市)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进行视察。
 
人资环2_副本.jpg
 
  在吉林禾迪科技有限公司、延边正达新能源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安图鹏翔生物质颗粒有限公司,视察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秸秆收集、加工流程,并就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出谋化策。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各县市开展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围绕秸秆综合利用主要做法、典型经验畅所欲言,积极交流讨论。
 
DSC_7751_副本.jpg
 
  视察组对我州在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农作物秸秆属于农业生态系统中一种十分宝贵的生物质能资源。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对于促进农民增收、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以及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形成以政策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农民广泛参与的长效机制,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可持续发展。要加快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配备秸秆收储运专业化装备,建立县域范围内全覆盖的收储网络,形成商品化秸秆收储和利用能力,提高就地就近综合利用水平。要进一步拓宽秸秆利用渠道,完善配套产业及产品研发,延伸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切实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步伐。视察组表示,通过此次视察,了解和掌握了我州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将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和探讨破解难题的途径,为进一步提高我州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