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州政协调研全州河长制实施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10:46:36

  日前,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就河长制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全州各县(市)境内所属河流河长制覆盖、河道综合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水污染综合防治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当地河长制实施情况的汇报,针对当地在实施河长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DSC_0683_副本.jpg
 
  调研组对我州实施河长制的进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规划先行、措施到位,促进河流休养生息,维护河流生态功能;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责任,强化联运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立足全州不同县(市)、不同河湖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解决河流保护管理突出问题;坚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依法治水管水,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DSC_0711_副本.jpg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我州近两年来河长制实施情况,调研组将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努力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切实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