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州政协视察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10:39:32

8月15日至16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视察组前往龙井市和汪清县,就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龙井市德新乡光伏发电站、开山屯镇子洞村光伏发电项目及汪清县芳草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和汪清县集中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运行情况及光伏发电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了解了光伏发电项目在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DSC_7753_副本.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井市光伏电站容量为45.4兆瓦,其中集中式商业电站20兆瓦、集中式扶贫电站20兆瓦、村级扶贫电站5.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年产生扶贫效益金564万元,可带动188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2016年以来,汪清县建设光伏发电扶贫项目46个,总装机容量133.7兆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1个,总装机13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45个,总装机3720千瓦。目前,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预计年收入达1805万元,可带动55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
 

DSC_7771_副本.jpg


  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县(市)相关人员对光伏发电项目的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委员们出谋化策,为项目建设建言献计。
 

DSC_7781_副本.jpg


  冯德远对目前光伏发电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光伏发电项目清洁环保、收益稳定,在未来的发展中具有广阔空间。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争取项目指标,从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围绕光伏发电项目,大力发展农业种植和休闲旅游,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集光伏发电、农业种植、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光伏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