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加强珲春敬信湿地建设启动第六届“长白山论坛”筹备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1 09:20:53

中国地理协会湖泊与湿地专业委员会年会是多边国际学术论坛,汇集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湿地生态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50余人,是相关领域的高端论坛。经过积极争取,2016年年会由延边大学、延边州政协共同组织承办,并冠以“长白山论坛”。本届论坛以“荟萃精英人才、增强合作交流”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多方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力求为长白山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可持续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为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1848878162.jpg

 

 

为做好论坛组织筹备工作,331日,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为团长的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视察组一行赴珲春市考察敬信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并启动第六届“长白山论坛”组织筹备工作。

视察组一行首先在珲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工作座谈会由州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许惠淑主持。延边大学地理系教授、延边大学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卫红教授首先介绍了一下“长白山论坛”及“湿地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分论坛”的设想及组织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珲春市政府副市长朴永戈根据视察组要求,向视察组一行汇报了珲春湿地、尤其是敬信湿地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珲春市在湿地管理、保护及利用方面的工作成绩及特点,并着重对下一步工作打算、珲春市参与“长白山论坛”的想法进行了说明。与会的珲春市林业、农业、牧业、旅游、环保、水利、国土及敬信镇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1603693082.jpg

 

 

马景峰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珲春市政府、敬信镇政府在敬信镇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景峰副主席对敬信湿地保护工作、第六届“长白山论坛”--“湿地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分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将分论坛会址定在珲春市,重点研究、讨论珲春敬信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二是希望珲春市政府、政协齐心协力,共同建立起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确保分论坛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请朱卫红教授尽快与中国地理协会沟通分论坛有关事宜,并加快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工作,早日形成会议方案,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四是建议珲春市政府加强珲春敬信湿地保护与利用工作。在建立湿地保护区或者湿地国家公园、加强宣传打造珲春名片、土地沙化治理及野生植物保护等方面加强研究力度,既要考虑生态资源保护,也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同生共存。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湿地视察了珲春敬信湿地。

珲春市政协副主席于锦仙,州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曹志刚,州政协委员于振江、闫成利、范桂香、朱卫红、咸英姬、殷忠、王增富陪同视察。